(張小皮, 1995~2013)2013/02/22 15:55  安祥地離開  

小皮如果累了就休息,土地公在這、不要擔心、放心的走吧。

這是我最後一句跟小皮說的話。牠就真的就走到土地公的面前倒下了,當在抱起牠放到沙發時,就在我轉身準備拿被子給牠蓋,不到1分鐘後…牠離開了。

 

這半年來的點滴,讓我感觸到動物的臨終陪伴,在沒有面對之前還真是個謎,這麼多年來許多生命在我的過去時間裏…來來去去…但我還是不敢面對小皮既將死亡的最後日子,更甚是臨終的那一刻…

 

因為~小皮~永遠是那麼天真、單純又可愛。

在面對牠無法治癒的病痛(年老),就好像打開水龍頭那樣淚水是流不完的,特別是見牠日漸衰弱、從愛吃到沒有食慾、從跑跳到站不穩、從趴著到只能躺著、從乾乾淨淨到排不出便便…(很慶幸地是牠不是拖著病痛走)不然又會是多無助的畫面。

牠有牠必需承受的事,最後這一步我幫不了牠,那是生命蛻變的考驗,死亡是所有的生命體都要經過的考驗然後重生,當下我真的給自己心理建設,在牠面臨死亡之前,要溫柔的放手,珍惜並平靜地陪著牠一步一步的走向彼岸,讓牠帶著我和家人滿滿的愛和祝福…走向下一個屬於牠的生命輪迴,這才是送牠最好的禮物,大概是昨晚我想通了,牠選擇了今天離開。

小皮因為有你…這半年讓我體會到-照顧牠的時候,別忘了把愛隨時放在臉上、心上、動作上~。因為牠真的感應的到(牠真的像睡著般安祥的走沒有掙扎^^)

*我想跟小皮說的話:小皮和你相處的這些年,你全數地奉獻,責任也已經完成了,我相信…你是來給我們家的生命加分,讓我們為彼此的生命和靈魂加分,加了分之後…你就不在是狗狗(或其他動物哦),不管以後菩薩要你去哪裡…那一定是個美好的地方,因為你是一隻超滿分的狗狗,所以你要帶著歡喜心而去。

*我想跟主人們說的話:
別吝嗇說我愛你…....…愛牠就要多說多做,
日後才不會有一種 “早知道就應該…”之類的遺憾。

最後~~謝謝小皮,
你真是不可思議…感謝小皮、祝福你 ^Q^~

也祝福看過這網誌的朋友,我為你和你的(牠)獻上最真的祈福,

願菩薩保佑你們,也祝福身體平安的朋友和寵物們,願菩薩保佑你們身體健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克絲寵物按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